我不是故意要去的 只是睡太晚,圓明圓海鮮餐廳爆滿 只好去黑壁(看!!典型的得了便宜還賣乖) 天啊!!我聽到黑壁時,就像聽到傳說中的餐廳 我只聽過,沒看過也沒吃過 就這麼慶幸地讓我吃到了!!!Cool~ 爸爸說:沒跟你講黑壁在哪裡,你一定找不到 沒錯~招牌就是這麼小,只有黑壁2個字 DSC00349.JPG 等等!!大門口可不是在那邊,是在旁邊~ 有位服務生就站在門口等 (如果不是那位服務生,我早就直接往招牌那走去了) DSC00348.JPG 進去後就像迷宮一般,我們緊跟著服務生 每個轉角都像一幅畫般,看的出設計者的用心 就怕跟不上腳步就落單,等等再來補拍 服務生帶我們上二樓,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坐定位後,已經有擺設好的餐具等著我們 這麼別緻的餐廳,當然要先問能不能拍照 服務生一臉感覺疑惑的表情說:當然可以 太好了!!(因無昨天被兇了咩....) DSC00313.JPG 就在餐桌旁的壁櫥,簡單的擺設 DSC00315.JPG 日式大紅色紙傘,很吸引我的目光 讓我想起在日本大仁溫泉附近的一間壽司店 壁櫥擺滿了日本的古玩,非常可愛 DSC00320.JPG 我們一行四人點了二份椿套餐和二份水仙套餐,交換著吃 上菜前,我走進更裡面的一個隔間 真的是…純日式風格啊!!! 煮水的地方(當然只是純擺設) DSC00316.JPG 真的窗戶和桌子,非常match!! DSC00317.JPG 有溫馨的氣氛 DSC00318.JPG 我們餐桌旁走廊旁的窗戶 能在這種氣氛下用餐,輕鬆又自在 DSC00319.JPG 二樓廁所的入口處也是別有用心 DSC00322.JPG 拉開二樓的大窗戶看出去 豐原其實有很多日式建築的 黑壁能夠不打掉重建而是加以利用,我覺得非常厲害 DSC00323.JPG 在我頭上的那盞燈 西洋風的吊燈,卻又和屋頂這麼搭配起來不奇怪 仔細看,屋頂的結構是用原木呢!! DSC00334.JPG 由於椿套餐和水仙套餐我們都一起吃,我也記不得哪道菜是哪個套餐的 反正,就吃囉!!! 由於沒有仔細看套餐內容 我們在猜這是豆花還是豆腐,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芝麻豆腐。哎喲~呵呵,真尷尬 非常新鮮的蝦子!!!配上醬味道更美 DSC00324.JPG 沙拉還有帝王蟹耶!!!感覺就豐盛了 底下還有非常脆的腰果,口感極佳 DSC00325.JPG 生魚片。抱歉~我不吃生魚片的 據terry說:很新鮮 他一個人吃掉二份囉 DSC00327.JPG 這份也給terry吃掉了 DSC00328.JPG 焗烤酥皮蔬菜濃湯 濃湯味道非常濃,配上酥皮的酥,雖然小小一鍋,味道卻非常滿足 DSC00329.JPG 鮭魚。天呀~入口即化!!! terry說這是半熟,只有半熟才能做到入口即化 可是吃不出來這是半熟啊!!!太成功了這道菜 再配上醋(不像台灣的醋、也不像義大利醋,可是它的確是醋啊)又是另一種味道 DSC00330.JPG 炸天婦羅 我喜歡這道醬汁,非常喜歡!! 炸物也是炸到剛剛好,我吃四季豆時還噴汁了.... DSC00331.JPG 爸爸點的散壽司 可惜上面除了蟹肉外都是生魚啊… 但是下面是醋飯哦!!!還有灑上海苔香鬆,我吃了好幾口白飯,真好吃!! DSC00332.JPG 陶板牛。好像是和牛,油脂分布均勻,雖然被我煮到湯汁都滾了,可是牛肉還是嫩啊!!!!!極品!! DSC00333.JPG 主餐後的壽司 有一整隻炸蝦在上面耶!!我最無法抗拒....我一口把它塞進嘴裡 DSC00335.JPG 我的主餐,焗烤明蝦 真的是一隻大大大明蝦,肉質讚啊!!! DSC00336.JPG 鹹味噌湯,湯裡有滑滑的香菇喲(剛好我不吃菇,全進terry的肚子了) DSC00337.JPG 香菇濃湯,由於香菇味太重了,我沒有試 terry把它喝光光,說非常好喝 DSC00338.JPG 餐後水果 - 鳳梨。連著皮一起上擺盤真好看 旁邊是綠豆薏仁湯,不甜膩,算是微甜,當這餐的最後一道點心,好吃!! DSC00339.JPG 天啊...雖然這是二份套餐,但是二個人吃完覺得超級飽的!!! 別看這一盤盤精緻料理,可是讓我們飽到不行 整體而言:我一定要再來!!! 慢慢步下樓要去結帳 從樓梯看一樓的屋頂 真的不是拆掉重建 DSC00340.JPG 後院 DSC00341.JPG 後院的男女生廁所 DSC00342.JPG 一樓的走廊 雖然沒有特別的擺設,卻特別讓人覺得平靜 DSC00343.JPG 走出建築物,這是前院了 我喜歡的竹子翠綠地滿滿地呈現在眼前形成一條小徑 DSC00346.JPG 彷彿置身在日本了 DSC00347.JPG 帶著好奇的心進去黑壁 享受了驚奇的料理和氣氛 帶著平靜的心走出來 這一餐好滿足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tnv 的頭像
otnv

otnv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