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旅遊:
話說在日本工作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也快三年了,卻沒有在日本真正好好的玩過
趁著哥哥和女友要去北海道自由行
淑惠也提醒我JAL累積的哩程數是否到期沒
我就清算了一下哩程數,跟去了~哈
(謎之聲:所以不一定是北海道嘛!!如果這次是去別的地方,我也會跟!)

哥哥的行程粗估:
Day 1
  台灣→札幌
  住宿:Norte 2
Day 2
  札幌→小樽→札幌
  住宿:Norte 2
Day 3
  札幌市區
  羊之丘, 大通公園, 狸小路
  住宿:Norte 2
Day 4
  札幌→富良野
  富良野租車→起司工方→葡萄酒工廠→日出公園
  住宿:美馬牛青年旅館
Day 5
  美馬牛→美瑛四季情報館→四季之塔→拼布之路
  住宿:美馬牛青年旅館
Day 6
  美馬牛→美瑛景觀之路→旭川/富良野還車→札幌
  住宿: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
Day 7
  札幌→台灣

參照了哥哥的行程後,我才開始了解北海道
原來北海道是這麼美的地方
很適合放鬆的旅行
於是問了主管能不能請假
才開始規劃、訂機票和旅館
(距離出發日只剩剛好14天)

花了整整二個星期才決定好自己的行程

旅遊行程粗估:
Day 1 (5/23.六)
  台灣→橫浜
  橫浜自由行
  住宿:東横イン横浜桜木町
Day 2 (5/24.日)
  橫濱→札幌
  住宿:Norte 2
Day 3 (5/25.一)
  札幌→小樽
  小樽自由行
  住宿:Norte 2
Day 4 (5/26.二)
  札幌→富良野 (跟哥哥一起)
  富良野租車→起司工方→葡萄酒工廠→日出公園
  住宿:美馬牛青年旅館
Day 5 (5/27.三)
  美馬牛→美瑛四季情報館→四季之塔→拼布之路 (跟哥哥一起)
  傍晚搭車到旭川
  住宿:旭川 TERMINAL HOTEL
Day 6 (5/28.四)
  旭川→札幌
  旭川動物園一日遊
  住宿: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
Day 7 (5/29.五)
  札幌→成田→台灣

規劃完心得:
1. 揹包客網站真是太棒了,讓我找到便宜旅館…等超好用資訊
2. 去北海道的飛機還是能夠直飛最好
3. 訂房要提早,因為還要等候旅館的確認回信才算成功
4. 規劃時記得加上住宿、交通費的金額,伙食費要高估(一路上會吃很多零食)
5. 旅費要早點估完,日幣漲漲跌跌的,一筆旅費就可以差到2千台幣左右
6. 旅行時間要早點確認,才不會像我一樣訂不到機位只能捨棄最後二天

接下來,就是要詳細記錄每一天的點滴
讓美好的旅遊記憶能保存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