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馬來西亞的朋友約好了中午見面
於是早上就不安排行程,純放鬆及上網
在Hostel吃了早餐,看看週圍
看到正體中文出現在這Hostel裡,很開心並且莫名感動
Equator Hostel

這就是我住的Equator Hostel
不時地前院會有人晒著太陽看書,或是party
Equator Hostel

在我們到達的那晚,正好就有party舉行
負責check in的Hady邀請我們參加
由於我們已經決定先在附近認識一下地形,所以就沒參加
後來我想,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我會加入嗎?


Equator Hostel隔壁有一間旅館
就外表而言比我住的好很,早餐也比較豐盛,價位當然也...高啊!
Equator Hostel的四人房:RM 25/床。雙人房:RM70/房
Class Inn的四人房:RM 40/床
雅居酒店Class Inn
雅居酒店Class Inn

Equator Hostel這一整排房子有餐廳、也有廢墟
前一天早餐吃的印度pancake,就是在這裡
Equator Hostel附近

很多空房子沒人住
Equator Hostel附近


想要上網就想到Starbucks
就在Time Square的一樓就有,並且有附電源插座
點了一杯Java chip frappuccino
嗯~~果然是全球連鎖店,跟日本、台灣的味道完全一樣,價位也差不多
Time square Starbucks

門口停著宣傳車,在台灣我還沒見過
Time square Starbucks 宣傳車

趕緊架好電腦(為什麼要用架?出發前一天,電池秀逗,蓄電力不到5分鐘,沒插電連系統都進不去…囧n...)
嗯~信號非常強!!Great!!
Time square內搜尋到的無線網路


悠哉不到2個小時,在馬來西亞的朋友依齡就找到我了!!
要帶給她要鳳梨酥和茶葉還放在hostel
原本計劃先回hostel放notebook並且拿名產,但是計劃有變
我就直接揹著notebook和她家人吃飯去,名產等從澳洲回來再給她
(茶葉和鳳梨酥能帶進澳洲嗎?很擔心)
由於趕時間,依齡帶著我們搭monorail,還幫我們買票
很快地就到最新最大的Shopping mall - Pavilion

集合完畢馬上就是找自己愛吃的
我的伙伴原本要點椰汁雞飯,最後點了糖醋魚飯(她總是這樣,我也見怪不怪)
由於賣相尚可、口味普普,我就沒拍照了
我自己則點了依齡介紹的Mee Bandung,一碗RM 8
不是用麵粉做的麵條,忘了依齡說是用什麼做的,馬鈴薯嗎?
麵條有點Q、口感像拉麵,湯頭有鮮味還帶點辣,淋上酸甘(金桔)
辣中帶著清爽的味道,我把整碗都吃光,湯也喝的差不多,好吃!!!
Pavilion

我的伙伴由於吃了極普通的糖醋魚,不甘心地再找了一道食物
LOH MEE,是用糯米做的麵,非常Q,醬汁跟昨晚吃的福建麵醬汁非常像
Pavilion

依齡幫我們點了一碗冰,底層是還沒浮上來的椰糖,剉冰上蓋滿了仙草、香草冰淇淋、紅豆、還有綠色的晶露
吃到最後椰糖和剉冰融合在一起,整碗冰變成咖啡色,滿滿椰糖的味道,我們把整碗都吃光了!!!(讚)
昨天在馬六甲有看到綠色的晶露,但是排隊的隊伍太長沒吃到
今天我跟依齡說這是晶露,依齡不懂為什麼這叫晶露,但是我也不懂她的念法
也許晶露是寫給觀光客看的吧!!
Pavilion


依齡又帶了一道料理,說叫是「蝦麵」
麵條是客家板條,可是吃起來不像台灣的客家板條
麵條也是帶Q勁,我倒覺得像冬粉
調味也是帶鮮味,這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料理!!
依齡媽媽是新加坡人,她說這在新加坡還會加花枝下去炒,在馬來西亞只炒蝦,料變少了,嘖!!
Pavilion

依齡家人買的春捲(應該就是昨天在馬六甲看到的薄餅)
跟台灣的春捲差不多,雖然料只有些微的差異,但是口味和口感就完全不一樣
很值得一試!!
Pavilion


吃飯時,依齡的baby非常聽話也不哭鬧,和依齡的感情非常好
不過依齡媽媽爆料:baby很怕依齡...哈哈
Pavilion with Yi-ling and her daughter


感謝依齡家人的招待!!吃了很多道地的馬來食物、華人食物,「道地」這才是旅行的真諦啊~~~

走出Pavilion,看到了在台灣已經不常見的舞龍舞獅,表情非常豐富鬥趣可愛
Pavilion


技巧真好~不會失蹄。引起眾人的掌聲!!
Pavilion


剛剛有依齡帶,所以很快地買了票到達目的地
現在要自己買票才發現…沒有自動販賣機!!!
硬著頭皮講了站名(馬來文直譯成英文),當然得重複好多次才讓售票員聽懂
Monorail


票是磁卡
Monorail


車廂內的把手
但是把手不夠,很多人都直接…吸住車頂或是往車頂附近的管子抓
Monorail


終於到了Bukit Nanas站,往KL tower去囉!!
Monorail


哪邊往KL Tower呢?(郭富城: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不看路標了,直接照著地圖走
遇到二位日本backper,向他們確認,沒錯,就是這個方向
看不懂的路牌


很快地就看到KL tower在不遠處了!!
KL tower


怕迷路的情緒終於被釋放,終於有閒下來的心情左看右看
是警察亭~好小!!!警車也好小....>0<
路邊的警察亭和警車


好特別的建築物啊...是廁所啊...要RM2......
路邊的廁所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到達KL Tower的入口了!!!
KL tower


入口處有免費的接shuttle bus
由於很快就有車,所以來不及拍,就跟一般的9人小巴一樣
到了塔的入口處,要買票的...
只有2種套票可以選,不可以單買上塔頂的票
我不喜歡這樣,我直接放棄了
事實上,我有看到一個旅客只有買上塔頂的票
好像是住在KL tower對面那間hotel的房客用房卡買的,好像是RM16
KL tower


休息了一下,就往雙子星塔去
按圖索驥,按著地圖就可以走的到!!
KL tower和雙子星其實是在附近,可以說是在同一條路上,不過走路大概要走2、3十分鐘
天色不好啊....
雙子星塔


烏雲密佈!!
因為我....不知道要早上就去排隊取票,所以跟空中走道無緣....所以烏雲密佈...
(謎之聲:這解釋太牽強了吧!!)
雙子星塔


到達時已經有點在下毛毛雨了
趕緊走到其中一座塔,我也不曉得是左邊還是右邊
反正就是百貨公司那個入口
往上看屋頂,屋頂怎麼可能做到真的屋頂咧!!
不過依節氣佈置了紅色的流蘇燈籠,非常漂亮~
雙子星塔


傍晚從雙子星塔回到Hostel拿行李要到機場去
飛機是半夜一點多的~~(訂機票時覺得還好,現在覺得好累....)
拉著行李到Time Square的一樓外面,有個Taxi Coupon Counter
顧名思義,就是在這邊付錢買票搭計程車有優惠
想想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是買票搭計程車呢?
沒錯,真的是這個樣子!!而且真的有優惠!!!!請大家如果要坐計程車,如果旁邊有Taxi Coupon Counter,請不要錯過!!!
Time squer Taxi coupon counter


搭計程車到KL sentral後再搭skybus
由於前天晚上已經搭過不陌生
而走了一整天的路,也沒想再走去其他地方,我們提早到了機場休息
我的千層義大利麵+柳橙汁,要價RM 26.7
其中柳橙汁就要RM 10了耶!!!唉~這裡是機場嘛!!
(早知道就去星巴克~~)
LCCT



沒事就上網找資料唄~LCCT機場的免費網路只有2個小時哦!!!!但是連線很穩定
LCCT wireless



終於出境馬來西亞!!!
調整大小 CIMG4709.JPG


機票~沒錯,是感熱紙機票
廉價航空省成本是一定的,而且這樣子也算環保(吧?!)
如果我不小心用打火機或是碰到熱源了呢?!哈哈哈哈哈~~
LCCT → MEL boarding pass

登機時間00:40
當天12:30會到達AU MEL
Good night everybody!!!
See You 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