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飯後向Malaka Sentral information center問如何搭bus到China Town
結果是:沒有bus會到
趕緊再問搭計程車的價格大約是多少
結果是:about RM25

趕緊到搭計程車的櫃台詢問,服務人員說RM20
我覺得是在接受範圍內,就趕緊上車了
約莫20分鐘就到達了雞場街,一整個塞車呀!!
Malaka雞場街上的牌坊

店面門口的架在柱子上的小神桌
只在電影裡看過,是華人的傳統嗎?
店門前的小神桌

往雞場街內走,很快地看到了「地理學家」
這間喫茶吃飯的店面,我忘了曾在哪裡看過它的介紹
由於人很多,就先略過囉!
Malaka雞場街 - 地理學家

再往裡面走,看到有人大排長龍的店面最吸引我了
這是「88Nyonya」,好誇張的人龍呀~
之後馬來西亞的朋友告訴我,88Nyonya是Malaka的特產
鄭和在Malaka登陸,與當地馬來人相融合,一部份的華人就在當地住了下來
88指的是男生、Nyonya指的是女生,他們的下一代被稱作88Nyonya
所以當地有很出名的88Nyonya飯
Malaka雞場街 - 88Nyonya

雞場街是有名的古物街道,很多商在賣木器或是古玩、有歷史的物品
Malaka雞場街 - 馬六甲木器

雞場街景,非常有味道的建築物
感覺像在電影拍攝場景裡面
Malaka雞場街 - 街景

一直想吃海南雞肉飯,好不容易看到古城雞粒飯,愣了一下
好多人,怎麼排啊?
而且!!它好像是香港人開的店面耶...可是我想吃當地的
Malaka雞場街 - 古城雞粒飯

就在猶豫不決時,看到旁邊的小販在包著我似曾相似的食物
啊~就是潤餅啊!!好想念豐原廟東裡的潤餅.....(這就是在外工作的遊子的心情)
看到這,就很後悔在Malaka Sentral吃了自助餐,現在都吃不下了。凹嗚~
Malaka雞場街 - 薄餅(POH PIAH)

綠色的東西總是吸引著我,正宗娘惹晶露又是什麼呢?
可是這一條一條的是什麼?突然冒出東南亞國家很會吃昆蟲的畫面
不會吧....
由於太多人排隊了,這就變成了個謎呀
Malaka雞場街 - 正宗娘惹晶露

抱著很多疑問,走過了雞場街
雞場街底是一條橋,橋下是條很有風味的河
很想看著她最過一個下午直到傍晚
Malaka雞場街尾的三叉路

過了橋,是一個人聲鼎沸的大路口
右手邊下去是information center
左手邊,就是一個大廣場,紅色的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
原來那是教堂
Malaka - 很熱鬧的一個路口

教堂的右邊建築物是Post Office,我在那兒寄了明信片
有現代化的郵筒,也有古早味的郵筒
我投進古早味的郵筒了,可是至今還沒收到....囧n..它回的來嗎?
Malaka - Post Office裡的post stand

原來,郵局座落在瀚洋考古博物院旁
Malaka - 瀚洋考古博物院

瀚洋考古博物院的走廊
伴隨著吵雜的人聲,這裡是人聲背後的寧靜地
Malaka - 瀚洋考古博物院走廊

走回廣場,競爭激烈的三輪車,車夫正在拉著客人
非常豪華的三輪車,還有配備大音箱的音響、閃亮的裝扮
可是,我想要靜靜地不留痕跡地來又走,我選擇徒步
Malaka - 三輪車

往山上走去,看到古早的救火車擺在走廊外
往另一頭看去,原來這是鄭和文物紀念廊
進去是要收費的,我沒進
Malaka - 鄭和文物紀念廊

走到半山腰往下看,天空真藍
左手邊非常高的建築物,就是讓旅客可以搭上頂端的瞭望台了
右手邊的摩天輪,據說是地標,我不曉得
只覺得這2座高高的建築很突出,不太適合這裡
Malaka - 從高處望下看


山頂,是一座廢棄的教堂,一座非常有歷史的廢棄教堂 - 聖保羅教堂
馬來西亞第一座教堂
Malaka - 馬來西亞第一座教堂


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她一動也不動,是不是在想著教堂是怎麼興建起來又經歷了什麼呢?
Malaka - 馬來西亞 聖保羅教堂


一個被封住的地窖,成為了旅客的許願池
Malaka - 馬來西亞 聖保羅教堂

教堂內滿是幾百年歷史的古文碑
Malaka - 馬來西亞 聖保羅教堂

教堂外牆壁的痕跡,表達著她經歷太多了
Malaka - 馬來西亞 聖保羅教堂


從教堂裡望上天空,是什麼時候沒了屋頂的呢?
Malaka - 馬來西亞 聖保羅教堂


走另一條路下了山,山腳下是一座堡壘
敘述著Malaka這塊要塞的重要性
Malaka - 教堂下方的堡壘

隨便走,走到整條都是博物館的街道
每個博物館的建築都很特別,非常特別
Malaka - 整條路都是博物館
Malaka - 整條路都是博物館
Malaka - 整條路都是博物館
Malaka - 整條路都是博物館
Malaka - 整條路都是博物館

終於走到海邊,看節一艘船
我以為這是遺跡,結果它也是一座博物館,仿西班牙戰船的博物館
Malaka - 仿西班牙戰船的控物館

沿著河走回熱鬧的中心,河邊有個二、三層樓高的水車
是還在工作的水車嗎?
Malaka - 河邊的大大大水車

河的另一邊是間喫茶的店
看著裡面的人,他們過著我想要的午後時光,我羨慕他們的時間
Malaka - 河邊的餐廳


到達熱鬧的中心,我們問了information center要如何才能回到Malaka Sentral
服務人員說我們可以到熱鬧廣場中間搭巴士,才MR 2
如果要搭計程車,要打電話才會有車來
原來,是有巴士搭的
我們跳上巴士,由於人太多,司機不收錢,讓我們往後走去坐了
這趟車資是MR 0


<2/2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