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要回家的,沒錯。

不過爸媽去嘉義的叔叔家,於是我們先在嘉義集合
到嘉義已經下午2點,肚子好餓
既然到嘉義,我就要求要去吃車站前的噴水雞肉飯

奇怪,這裡明明就是叔叔,又不是車站,怎麼到這裡來了
叔叔說在他家後面,噴水雞肉飯的分店開在這裡
是很大的分店啊......
不管,餓了先點餐!!
酪梨牛奶和木瓜牛奶沒有了...沒有了是指這個季節沒有還是說已經沒賣了?
因為不是我去點餐,所以…不知道。
嘉義噴水雞肉飯 - 菜單

沒關係,這個超大的吃飯空間,還有一個飲料販賣的地方,不愁沒飲料喝
真的…很大耶!!!
嘉義噴水雞肉飯 - 寬徜地空間

我喜歡這個吧台
因為我喜歡看料理的製作過程
我喜歡會冒煙的食物(這算是怪癖嗎?)
嘉義噴水雞肉飯 - 吧台

哇~油亮亮的肉耶!!!
嘉義噴水雞肉飯 - 上菜囉!!

看起來浮了一層油,但是卻是清爽的湯頭喲!!
嘉義噴水雞肉飯 - 筍絲排骨

原本點的雞腳筋沒有了,換成雞肉片
嘉義噴水雞肉飯 - 雞肉片

油亮亮的肉啊~~(流口水了)
嘉義噴水雞肉飯 - 雞片飯


吃飽飯後往國際蘭展會場方向駛去~~
咦!!怎麼轉進小巷子了呢?
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很多車停在這裡
停車場前面有一間小小的店面,叔叔帶著我們進去
哇~好小的店面!!店面大部份都是廚房
老奶奶在店面的正中間手作內餡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難抗拒手工製作的點心...
楊媽媽果子工坊 - 手工內餡

店面唯一的櫥窗,擺著大盒子,切成大塊的試吃品,感覺不拘小節,很大方
楊媽媽果子工坊 - 大方地試吃

甜而不膩的內餡,加上用麥麩做的外皮,是令人清爽的鳳梨酥和金桔酥啊!!
試吃品還沒吞進肚,隨即送上一小杯的現泡烏龍茶
烏龍茶讓剛剛還在嘴裡的鳳梨、金桔更加清爽了~(我好像飄在半空中)
楊媽媽果子工坊 - 請我們喝的現泡烏龍茶

才剛喝完烏龍茶,隨即又送上現泡的麥茶~
Oh~~好滿足,我飽了。
楊媽媽果子工坊 - 請我們喝的現泡麵茶

店裡員工看到不是每個人都有喝到麵茶
趕緊馬上再泡上,並且親切地說二樓也可以參觀拍照哦!!
Oh~又是我無法抗拒的親切感
楊媽媽果子工坊 - 現泡麵茶

由狹小的樓梯走上去,在一、二樓的樓梯轉角間也有溫馨的擺設
楊媽媽果子工坊 - 往二樓的樓梯間

沒想到二樓是寬徜的喫茶空間
楊媽媽果子工坊 - 寬徜的二樓

樓梯的上面是吧台,現在沒有人
楊媽媽果子工坊 - 二樓吧台

順著吸引人的陽光走出去
哇~精心佈置的陽台
我想在這裡渡過一整個下午也不為過吧!!
楊媽媽果子工坊 - 二樓大陽台

在陽台待了一陣子後
還是得朝下一個目的前進
放慢步調往樓下走
在靠近樓梯的窗邊,竟然有一整面的櫥窗
櫥窗裡擺著精緻的迷你袖珍小玩意兒,阿姨非常喜歡呢
楊媽媽果子工坊 - 二樓櫥窗
楊媽媽果子工坊 - 二樓櫥窗
楊媽媽果子工坊 - 二樓櫥窗
楊媽媽果子工坊 - 二樓櫥窗


離開楊媽媽菓子工坊時,阿姨拿了一袋要我帶回高雄吃
阿姨說以後來找我玩時,再給我請。我沒辦法拒絕
楊媽媽果子工坊 - 外袋

少說有十來個
楊媽媽果子工坊 - 金桔米麩

楊媽媽菓子工坊的地址,網址如下:
http://www.yangmama.com.tw/Index.asp?ID=3&ID2=3
地理位置不是很明顯,但是很值得再來
楊媽媽果子工坊 - 地址

老闆娘給我們的牛輒糖,好吃不黏牙!!
楊媽媽果子工坊 - 請我們吃的牛輒糖


往後壁出發沒多久,就看到一路上有國際蘭展的旗幟
可是...旗幟上的箭頭太小了,我們很快地就錯過需要轉彎的路口
先是問了賣甕仔雞的老闆娘,老闆娘說不知道
還是去向修車廠問路才知道的...啊啊啊
終於順利到達,好像是糖廠的地,好大…
爸爸開著車一直往進面去,漸漸地離會場越來越遠了
心想:天啊~等會要走那麼遠的路到會場嗎?我可以就近看一下就走了嗎?

下車後,看到遊覽車一輛輛開過去
我們走向人群聚集的地方,原來…有接駁車的!!
2010台灣國際蘭展

非常大的園區,停車場也不止一個
光是我們停的這一區,就有二個接駁車上車區
2010台灣國際蘭展


接駁車下車處,就有一個蘭花館
很多人進進出出,我們也就跟著進去
後來才知道,這是牛記花卉農場,開放給大家免費參觀,現場也可以買蘭花
牛記花卉農場

咦~怎麼這麼多外國人呀?
牛記花卉農場

哇~好多蘭花,也有外國人拿著相機在拍(他好像在盯著我耶...囧n..)
牛記花卉農場

哇~花海耶!!我沒看過這麼多的蘭花~
牛記花卉農場

各式各樣、不同顏色,都是蘭花耶!!!!
modify_mix

剛好遇到一對夫婦想買蘭花,但是不曉得怎麼種
工作人員耐心地解釋水要澆到哪邊、能不能晒太陽之類的問題
很多一盆也才100元的就好漂亮,害我也好想買
牛記花卉農場

農場溫度計下方的記錄表,怎麼感覺溫室內的溫差還是蠻大的咧..
牛記花卉農場


光是這座免費入場的花卉農場就逛了半小時,接下來還要去主會館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