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看這部電影,總是找不到好時機
今天突然如來的大雨把我困在家,就一口氣看完了
大哭了二次,小哭n次…眼睛腫腫地看完了…

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非常多的影評和內容簡介
我就直接略過,跳到我的心得吧!!
ps. 爆大雷



第一次大哭是醫生確定了病名,渡邊謙飾演的佐伯不能接受
跑到醫院頂樓想自殺,枝實子和醫生追上後,佐伯把所有的情緒全部發洩出來
不能控制自己的憤怒、沒有藥醫的害怕
原本冷靜的醫生告訴佐伯,自己的父親也是同樣的病,情緒也是不能自己
最後佐伯和枝實子在在樓梯間,佐伯問枝實子:「老婆我問你,如果我不再是我,你也無所謂嗎?」
枝實子一臉害怕地說:「怎麼可能無所謂,我也很害怕。」
枝實子最後說:「畢竟我們是一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忍耐,我答應你,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

「怎麼可能無所謂,我也很害怕。」這裡我就爆哭了
患者最親近的老婆,最誠實直接的情感

第二次大哭,河村課長打給佐伯的電話
我以為佐伯把工作交給安藤後,河村課長就不會再出現
因為日本人對於對方公司的專案負責人換人,是很嚴謹的事
有可能因為專案負責人換了,案子也因此終止
然而,河村部長打電話佐伯,用一派輕鬆的口氣說:
「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回來這個案子,應該可以回來了吧,現在不是你休息的時候」
「課長,真的很抱歉,我不會回來了,我的病好像沒那麼快痊癒」
「先等一下,我怎麼沒聽說這件事」
佐伯還幫當報馬仔並且取代自己位置的安藤說了好話並說「幫我磨練他吧」
「ね, 佐伯先生,你知道嗎?」
「什麼?」
「現代人比起以前的人,身體或精神年齡都越來越年輕了,大概比以前的的人年輕二成」
「是這樣啊」
「照這樣算起來你應該是40歲,而我是三十幾歲,還算是年輕小伙子」
「是的」
「你生病了還是能這樣跟我正常對話,也不是病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是的」
「要樂觀一點,自己覺得沒救就真的會沒救,想著可以就一定可以,生病就是這麼回事,不是嗎?」
「你說的沒錯」
「千萬不能認輸,以後要重回營業部,再跟我一起合作,跟安藤一起上酒店很不好玩,女生都喜歡他。」
「哈...我知道了,希望能和你再一起去酒店」
「那就這樣,要保重!!」

這裡是佐伯知道自己生病後第一次笑,也是第一次在職場上有人這麼安慰他、期待與他共事

應該把這部電影放進生死學必修課外補充教材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