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像隻惱人的刺蝟,處處防備著自己以外的生物
久了,精神很緊張,情緒很糟糕,健康也壞了
才發現,我越是要自己輕鬆,越是給自己壓力要去輕鬆,但我始終得不到輕鬆


為什麼我要這麼緊張?


工作讓我緊張,工作內容、工作環境、工作場所...
作為一名資歷5年半的職員,說深不深、說淺不淺,但還是無法得其所在


於是開始準備第二專長


擬定了大致的方向,就往補習班去準備學習基本技能及考照
此時,新聞出現斗大的標題–「液態族」,說新人總是留不住、流動率高、簡直像來借廁所的。
我看了看自己,難不成我也是液態族?而且是"老液態族"嗎?
工作那麼久了,我的同學也有在被22k壓死的,企業給的起薪就是22k,約滿揀東揀西說不好用,學弟妹也是;22k就成為企業的指標,能給薪超過22k就是好企業(?!)


到處都是22k,那為什麼一定要留在感覺不好的公司呢?說是為了未來作準備?公司有給過未來嗎?自己要爭取的未來,一定要在感覺不好的22k公司嗎?為何不去感覺良好的22k公司呢?


為了爭取自己的未來而爭取


在補習班認識的同學,除了原本就是本科生的,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在學習第二專長,所以我們更是認真學習並且互相加油打氣。
雖然是不熟悉的領域,可是我們有目標、有理想、有願景,這便是支撐著我繼續工作下去的動力啊!!!


此外,為什麼創業貸款不是給要創業的人、而是給已創業的申請呢?
既然是給已創業的申請,為何必修的課程內容又要教導如何選擇要創業的產業呢?
政府,我真的不懂你啊...


我想,就算我的目標達成了,那時還會有更大的壓力等著我
希望我能夠學習到自在、迎刃而解的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