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們想換一張大床(6x7呎)
先是挑選好了床墊,另外再去選床架
很喜歡詩肯柚木的床,我就是想要原木、床板高,床頭、尾的護欄也高
馬上拉著Terry到詩肯柚木去挑選!!

當然要多看過幾家柚木後再決定,但最喜歡詩肯的設計
最擔心床架高的床會發出聲音的部份…
我們在門市試坐是有聲音
但是門市小姐說:這是展示床所以沒有鎖緊,我們賣床這麼多年了都沒有客人反應床架會有聲音,有的話早被客訴了!

終於在今年的1月1日下訂也付完款了!!
選了一張三萬多、床板高、床頭床尾護欄是直條紋也高的床架、另外還挑了二個櫃子
(之後發現韓劇賢內助女王的主臥也用同一款耶!)
有現貨!!!
下訂後不用2個星期就可以到家安裝,哇!!速度之快~
比我們事先挑的床墊還要快,馬上聯絡床墊公司,希望可以先給床

終於兩邊都敲好日期,床墊和床架會在1月15日送到!!

1月14日...
詩肯門市打電話給來,說我們訂的床缺貨,但會先裝同型號但舊款的床給我們先用
電話裡講不清楚,我們直接到門市問
門市小姐:很抱歉,要3月底才會到貨
我們:咦?1月1日說查了庫存有貨啊!
門市小姐:那時候查是有庫存,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沒了
我們:可是在前一天才告訴我們!為了床架,我們還先去拜託床墊提早給,他們還先拿別人的訂單給我們
門市小姐:真的很抱歉,因為今天要跟司機確定送貨才發現,但是我們在電話中解釋會先提供同型號,但是是舊款的床先給你們試用,等新床一到,馬上可以幫你們換新,這期間如果有喜歡舊款的,就不用換床。
我們:(這樣很有誠意耶!)好吧…要不然明天床墊來了至少我們還有床架。那麼床什麼時候會到貨?
門市小姐:三月底。
我們:這麼久哦!!
門市小姐:因為我們的床是在國外製造、還要上貨櫃。但是三月底一定會有貨
我們:好吧...

1月15日(五)
Terry特地請假在家裡收件、整理、鋪好床罩!(讚!)

我一回到家,就立刻躺在床上試試~柔軟的床墊
嗯…床架不太一樣…床尾護欄明顯變低,床板也矮了那麼一點
不對,是我太胖了嗎?為什麼我一坐上床,就發出聲音了
試躺一下好了!!WHY~WHY~WHY~
我承認我有胖,但有胖到這個地步嗎?好吧…幸好聲音不大

過一個星期,聲音持續著
詩肯門市小姐打電話關心我們的使用品質以及建議我們可以直接買下這張舊款的床就不用等待
我們反應床有聲音,門市小姐說是新床、天氣、住家環境因素等的在適應期
我們第一次花錢買這麼貴的床架,依舊想要當初選的新款!

再過一個星期,聲音越來越大
還會被自己翻身牽連到床所發出來的聲音吵醒

再過一個星期,我沒辦法好好睡
可是這是借我們睡的床...我們要去客訴嗎?


2月底
門市小姐再度來電:不好意思,你們的床要5、6月才會到貨
我們:嘎?不是3月底嗎?
門市小姐:很抱歉
我們:1月中你還在我們面前查庫存,說3月底就有貨
門市小姐:很抱歉。如果你們喜歡現在的床,也可以直接用,就不用再等了
我們:可是我們想要當初訂的床呀!!
門市小姐:那我們也可以借用到等新床到貨
我們:可是你們借我們的床有聲音,很大聲
門市小姐:是這樣嗎?那我們會請師傅過去幫你們看

過幾天
門市小姐按了我家門鈴
我們:咦?不是會有師傅過來嗎?
門市小姐:我們都是先過來看,幾乎都能夠現場處理掉
走進臥室,門市小姐說:哇~床組起來很好看也很耐看,新款的床尾還有床板都比較高,很多客人不喜歡,都指定要舊款。
(我當初就衝著什麼都高才買的,你不知道嗎!!!!)
門市小姐看我表演了一般上床睡覺及翻身的情形之後說:
「哇~我是第一次聽到我們家的床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
我們苦笑…
門市小姐:可能是你們的床不夠重,通常都要有20、25公分以上的床墊才夠。
我們:可是我們的床也有22公分,而且非常重
門市小姐:那我先幫你們貼羊毛貼片,可以幫我一起把床墊搬起來嗎?
(三人合力搬)
門市小姐:哇…好重。。
我們苦笑(不是說我們的床不夠重嗎?)
貼完後、把床墊搬回床架
我再重覆上床、翻身的動作,一樣有聲音!!!!
門市小姐:你們真的是我們第一組客人床有聲音的!!
(並且請了一堆例子說即使沒有床墊,直接睡床板也不會有聲音…那剛剛說我們床墊不夠重是?!)
我們苦笑
門市小姐:要不然我再幫你們換一組新的,你們再睡睡看好不好
我們:先不用了,既然我們訂的床還要那麼久才來,我們要考慮看看
門市小姐:這樣子呀,那等你們決定好,再跟我們聯絡

最後我們到門市退訂了
過程中我尋問為什麼2次在我面前、你去確認庫存都有貨,最後都沒有
門市小姐也很為難(搞的我像奧客一樣)
最後還指定時間要搬回床架、補付當初滿額運費
來這招!!!沒關係,這樣子也比較不會拖拖扯扯

過沒幾天(我們還沒有買新床架)詩肯的師父就來收床架
也是三人合力把床墊搬起來,師傅也說床墊很重!!
最後師傅默默一個人在拆床,我們在旁邊看
可能是氣氛很悶,師傅說:這個床架結構有問題
送走師傅後,整個事件算是落幕了

唉…很差的消費經驗
偏偏我們就是跟這種經驗很有緣
(以上事件屬個人真實經驗、意見,不怕被告啊~)

買床前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